尤格萨隆

启红

【苍羽】人间正道(第二部完)

昆仑虚,大雨七日。
墨渊看着令羽,他的九徒弟经过这两百多年的避世,淡然了许多,已然不是当初那个肝肠寸断的少年。“令羽,你可想好了。”
“弟子想好了。”
“好,为师还是那句话,无论何时,你都是我昆仑虚九弟子令羽。”
令羽望着墨渊,头磕了下去。

昆仑虚外。
擎苍就这样淋着雨站了七天七夜,任凭过路的小仙纷纷侧目,看着一个眉目张扬的翼族人如此狼狈地站在神族的圣地。他知道他要找的那个人就在昆仑虚,也知道那个人也许现在就在结界内看着他。

“九师兄!你当真要跟他走吗!”司音皱眉拉住令羽的袖子,死活不放。
“十七,并非是九师兄要跟谁走,而是我知道,不管我去哪,他都会跟来,既如此,我便由他跟着罢了。”
“可他当初那般对你!”对当年的事,司音依然咬牙切齿。
“十七,这两百多年,我也看开了。此番,我已然放下执念,他如何对我,我都不会再像当初那般放在心上。”令羽看着如此不放心自己的小师弟,微微笑道。
“不行!”司音顿脚,“我还是信不过那擎苍!你在此处等等,看我去问着他!”

山门外的结界处。司音一闪而出。
“擎苍!两百多年了,你还阴魂不散!赖在我昆仑虚门口七日七夜是为什么,说罢!”擎苍看着司音,定定道:“我要见小羽。”
“若我说他不在呢?”
“那我便再寻上两百年,也要找到他。”
“我九师兄不想见你!”
“那我便一直在此,等到他想见我为止。”
司音咬牙:“擎苍!两百年前我九师兄为了你,元神受损内息全摧!藏了一身的伤去寻你,却被你糟蹋成那个模样!如今,你还敢来我昆仑虚门口,当着他这许许多多的师兄弟,当着我师父,说如此不要脸的话!”

擎苍的脸白了又白,终无一言可答。半晌,对着司音,一膝下沉,跪了下去。
司音愣了。魔界之主擎苍,这是,跪了自己?
令羽在仙障内看着,心里忽然有些疼。这个曾经如此骄傲的男人,是爱到了什么程度,才会卑微到如此地步。

山门轻响,令羽走了出来,看着地上的人,缓声道:“擎苍,这么多年我一直想问你一句话。当年你怒到那般,到底是因为我,还是因为我让你丢了这天下!”

擎苍起身,双目通红,却仍是炯炯地看着令羽,道:“若我说是为了你,小羽,你可愿信?”将手伸到令羽面前张开,那一角泛毛的宣纸如旧。红莲般的火苗蓦地燃起,将那休书的最后一点残余吞噬。

“小羽,世间万物,皆不如你。”


魔界翼族,翼君擎苍立二皇子离镜为储君,令其入大紫明宫,主理朝政,受群臣朝拜。自己携翼后令羽归隐,从此遁世。


三千凡世,说不清哪一世,
美可入画的湖面上,荡着一叶小舟,一人一袭白衣,面容沉静,靠在一黑衣男子怀里。那黑衣男子虽面目张扬,低头看时眉梢眼角藏着的,却是无限的温柔。
“小羽,起风了,我们回去可好?”
怀里的人挪了挪身子,摇头道:“此处很美,再看一会。”
黑衣男子微微一笑,将人揽进怀里,手一动便幻了件大氅盖在那人身上。低头于嘴唇上轻轻印下一个吻,道:“小羽说的,为夫自然依你。”

两人就这样偎着,眼前是蓝天白云,苍山暮雪。


评论(49)

热度(2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